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意大利地下水源污染严重 优质水源仅为58%

2018年07月04日 0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 意大利地下水资源污染严重 优质水源仅为58%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近日,欧盟环境署(EEA)发布地质水样采集分析报告指出,意大利地下水源污染严重,优良地下水源仅为58%,低于欧盟成员国地下优质水源占比74%的平均水平。

据报道,2010年,欧盟环境署开始组织研究机构采集水样,到2015年完整了地表和地下水样的采集,以及对水质的化验评估分析。该项研究采集水样区域,涵盖了欧盟成员国极具代表性的13万区块地表和地下水源,并对水质进行了具体量化分析评估。

分析评估报告显示,意大利地表水源水质较优于欧盟其它成员国,水质优良率为41%。该项指标欧盟的平均值则为39%。在地表水源水质化验分析中,意大利有11%地表水源的水质被评为较差,3%被评为极差,26%为中等水质,19%缺乏水质状况TDS值。在地下水源水质方面,意大利34%被评为较差和极差,58%为良好,8%为缺乏水质状况TDS值。

在欧盟成员国此次对水质的评估中,德国的北部地区、荷兰、比利时和英国的南部地区水资源污染最为严重,特别是化学物对水资源造成的的污染,严重破坏了区域生态环境和水生物的生存环境。

欧盟自然资源监测机构负责人安德烈亚斯·包米勒指出,根据欧盟该项水质分析评估报告,以及对地表水源污染的化学分析,到2020年,欧洲地域的水生物仍然面临着极大威胁,部分水生物将会继续走向灭绝的边缘。

欧盟环境署专员卡梅罗·维拉表示,2010年以来,欧洲成员国通过加强环境治理和量化减少排污等措施,水源水质状况已经得到有效改善和提高。但是,要彻底改观欧洲地区湖泊、河流、沿海水域和地下水资源的水质,仍需有效控制工业、农业和城市污染物的排放。

编辑:曾珂

关键词:意大利地下水源污染严重 优质水源仅为58%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