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媒:日本自卫队欲升级装备 强化东海“监控”

2018年07月04日 10:57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7月4日报道 日媒称,作为防卫省强化西南诸岛防御的一环,日方目前正在就为陆上自卫队引进运输舰一事展开研究。此举的目的在于确保设置有陆自驻地的“西南诸岛各离岛”之间的运输工作顺畅进行,日本政府希望年底前修订完成的《防卫计划大纲》中能够对此有所反映,日本还计划将新引进的船只用于运输有事和灰色地带事态出现时所必需的物资和装备。多名政府关系人士证实了上述消息。

据日本《产经新闻》7月2日报道,作为陆自实施海上运输的手段,除了重视机动能力和灵活性等特点的小型运输舰之外,为强化海军陆战队的战斗力,日本防卫省内也出现了要求引进大型坦克登陆舰的呼声。从2019年度开始执行的新大纲将以十年时间为单位,就引进舰艇的使用构想和种类进行研究。陆自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面临人员培训和预算较高等门槛,但这些装备还是不可或缺。

报道称,为对抗中方的“海上存在”,日本陆上自卫队于2016年3月在冲绳县的与那国岛部署了约160人规模的沿岸监视部队,此外还在冲绳县的宫古岛、石垣岛、鹿儿岛县的奄美大岛上新组建了警备部队,部署了岸舰导弹。今年3月日本还成立了负责离岛夺回任务的“水陆机动团”。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日本自卫队欲升级装备 强化东海“监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