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尼泊尔奇特旺地区发生冲突事件 十余人受伤

2018年07月26日 08:51 | 作者:张晨翼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加德满都7月25日电 (记者 张晨翼)尼泊尔南部奇特旺(Chitwan)地区25日发生冲突事件,造成至少13人受伤,其中12名为警察。

该冲突事件的起因系当地官方此前宣布,从7月21日起,禁止三轮车在部分高速路上行驶。而后,有关交通企业向法院提出请愿书,要求取消该禁令。

虽然法院召集了双方代表进行讨论协商,但结果并没有直接取消禁令,而只是延期几日生效而已。于是,有关交通企业的成员及支持者们到该地区行政办公室外示威。示威活动中,出现了一些破坏行为,并有人袭击了一个警察局。

《加德满都邮报》报道称,冲突发生后,警方朝空中鸣枪示警,并用催泪瓦斯来驱散暴徒。而有的抗议者则向警察投掷石块、破坏路边的一些车辆,甚至还放火焚烧了一辆停在警察局门口的摩托车。

尼泊尔《喜马拉雅时报》援引奇特旺警察局负责人拉索尔的话称,警方已经拘留了14名抗议者。

三轮车是尼泊尔主要的短途公共交通工具。但由于超载和缺乏有效保养,三轮车有时候也颇具危险性。(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尼泊尔 奇特 地区 事件 发生冲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