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发布《克里米亚宣言》 俄使馆:美活在另一现实中

2018年07月27日 15:15 |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发布《克里米亚宣言》 俄使馆:美国活在另一个现实中

就在白宫宣布因“通俄门”调查推迟第二次“特普会”的时候,美国国务院25日的发布的《克里米亚宣言》把俄罗斯惹火了。

宣言重申美国不承认克里米亚是俄罗斯的一部分,并指责俄罗斯的举动会将自己孤立在国际社会之外。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参议院出席听证会时,也声称在俄罗斯将克里米亚归还给乌克兰之前,美国对莫斯科的制裁“不会有任何缓解”。

美发布《克里米亚宣言》 俄使馆美活在另一现实中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图自彭博社

这份由蓬佩奥签署的《克里米亚宣言》指出,“俄罗斯2014年入侵乌克兰,并企图吞并克里米亚,破坏民主国家共有的一项基本国际原则:任何国家都不能以武力改变另一个国家的边界。”

“美国重申,它拒绝承认克里姆林宫违反国际法、对以武力夺取的领土主权的主张。美国与其盟国、伙伴和国际社会一道,拒绝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的企图,并保证在乌克兰恢复领土完整之前维持这一政策。”

声明还指责俄罗斯的行为“将把自己孤立在国际社会之外”。

而蓬佩奥当天在参议院讲话的内容也与声明遥相呼应。据路透社报道,当天,蓬佩奥是在参议院为日前特朗普与普京会晤时的不当言论进行辩护。

蓬佩奥否认特朗普让俄罗斯插手2016美国大选,还列举了美国对俄罗斯的多项制裁。谈及克里米亚问题时,他向议员们保证“在莫斯科把对克里米亚的控制权还给乌克兰前,美国不会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

美发布《克里米亚宣言》 俄使馆美活在另一现实中

2018年5月,连接克里米亚和克拉斯诺达尔的跨刻赤海峡大桥举行部分通车仪式,普京驾车验收 图自俄罗斯卫星新闻网

《克里米亚宣言》和蓬佩奥的言论,点燃了俄罗斯的怒火。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洛娃(Maria Zakharova)在社交网站脸书上表示,虽然《克里米亚宣言》是一份正式文件,不过伊朗核协议和《巴黎气候协定》也曾是美国的“官方政策”,现在却被推翻了。

她讽刺美国:“我们知道这些‘重大声明’的价值。”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发布《克里米亚宣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