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德合作助宁夏贫困家庭脱贫

2018年08月09日 19:53 | 作者:于翔 额丽其格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银川8月9日 (于翔 额丽其格)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和德国米苏尔社会发展基金会资助固原市彭阳县玉洼村产业扶贫项目捐赠仪式在彭阳举行。项目执行方宁夏扶贫与环境改造中心向玉洼村25户贫困户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人民币的酿酒酿醋容器和工具。

据了解,彭阳县白杨镇玉洼村村民有酿醋、酿酒的传统工艺和技术,多年来由于缺少发展资金,未能形成产业化发展,此次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村民资金短缺问题。项目通过提供资金扶持、举办技术培训、拓宽市场销路等方法,帮助25户贫困家庭形成产业发展,提高经济收入,推动脱贫攻坚。

据宁夏扶贫与环境改造中心执行主任刘秉银介绍,玉洼村产业扶贫项目共募集资金60万元,其中德国米苏尔资金会出资39万,剩余21万元由宁夏扶贫与环境改造中心自筹。下一步,宁夏扶贫与环境改造中心将依托其参股的宁夏东方惠民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适时为玉洼村村民提供信贷资金,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助力村民早日脱贫致富。(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宁夏 扶贫 中德 贫困 家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