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肝脏不好身体会有哪些提示?三处变黑两处变臭是什么?

2018年08月21日 10:1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肝脏是可以起到排除体内毒素的重要器官,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身体就会出现一系列的不良反应,而且身体会有所提示。所以大家应该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出现了下述几种不良症状,那么说明自己的肝脏出现了问题。

肝脏不好身体会有哪些提示?三处变黑两处变臭是什么意思?

脸色变黑

刚刚做好的情况下,脸色气血不足,会有脸色发黄暗沉的现象,甚至会有色斑的出现。只要是肝脏得不到充足的血液循环,那么脸部就得不到肝血的供应和滋养,就会出现面无血色的现象。

眼圈变黑

长时间眼部皮肤变黑,慢慢也说没出现了肝病或者肝脏不好的情况,经常会有眼睛干涩和怕光瘙痒的症状,这时候说明肝血不足,因为肝血不足无法滋味养眼睛,就会出现这些症状。在肝火旺盛的情况下,还会出现眼睛发红甚至发炎的现象。而且如果肝脏功能不好,还会影响睡眠质量,会经常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睡眠不好也是会导致黑眼圈发生的。

指甲变黑

如果发现自己指甲变黑,那么也应该小心是否肝脏出现了问题,如何指甲表面光滑,而且颜色红润有光泽,那么就说明肝脏是比较健康的,如果指甲上出现了黑色条纹或者是表面凹凸不平,那么也说明肝脏出现了问题,应该及时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

身体会变臭

因为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排毒功能就会出现的问题,刚刚唱无法正常排毒的情况下,就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过多,毒素就会被迫从皮肤排出,那么身体就会容易出现发臭的现象,特别是夏天,这种臭味会更加明显。

严重的口臭

很多人觉得口臭是因为消化功能出现的问题,其实也有可能是肝脏出现了问题所导致的,在肝功能受到损伤的情况下,体内毒素无法正常排出,血液中的尿素和氨两种元素含量就会增加,氨元素是有一种有强烈刺激性的气体,通过呼吸道重口鼻排出,就会形成口臭的问题。

温馨提示

肝脏健康我们人体健康是起着积极作用的,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做好养肝护肝的保健工作,如果出现了上述几种不良症状,那么说明肝脏出现了问题,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肝脏方面的检查,同时还要进行饮食和生活上面的调理,来促进肝脏的康复。

编辑:赵彦

关键词:肝脏不好 提示 三处变黑两处变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