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500余家单位将亮相智博会 大量“黑科技”已进场

2018年08月21日 11:20 | 来源:重庆晨报
分享到: 

首届智博会上,谷歌、微软、英特尔、西门子、阿里巴巴、腾讯、浪潮、紫光、华为等500余家单位将在重庆国博中心亮相,13家国际友好城市(机构)也将布展,届时国内外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多项“黑科技”将集中亮相。

2177313

资料图

展馆环境如何?有哪些展区,各有什么看点?昨天,记者来到国博中心,对正在紧张筹备的智博会展馆进行了探访。

18. 6万平方米超大智能展馆

重庆国博中心是一座集展览、会议、餐饮、住宿、演艺、赛事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场馆。

场馆室内展览面积20万平方米,预计本次智博会展馆的面积将达18.6万平方米。场馆室内共16个全平层无柱式展厅,单个展厅使用面积1.15万平方米。室外展场5.8万平方米,停车位共计约1.1万辆。

位于南北展区中间的多功能厅使用面积为2万平方米,可搭建1010个室内展位或容纳1.5万个座位,能举办演出、体育赛事、超大会议等多种大型室内活动。

重庆国博中心还拥有3个1000平方米以上超大会议厅、5200平方米超级宴会大厅和28个50—350平方米精致会议室,可以为本次来自世界各地参加智博会的人士提供良好的会议体验。

5大展区各显“神通”

智博会围绕全球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拟设置综合展区、大企业展区、创新展区、专题展区、智慧体验广场5个展区。

综合展区

Z综合展区展出面积3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展览中央广场氛围营造、东序厅发布中心、新闻中心等。

大企业展区

C中央大厅展出面积2万平方米,大厅内设有:国家馆,主要展示党中央关于大数据的指示与精神;重庆馆,主要展示重庆市围绕党中央部署,在大数据智能化方面的工作举措、产业布局、发展亮点;世界500强、国内行业百强企业展位,主要展示在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相关领域的成果。

S2大企业展区是央企展馆。参展单位以国资委企业、“中”字头企业为主,以军工企业、船舶工业、船舶重工、三大运营商(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能源类企业为主。主要展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相关成果,包括中车集团的混合动力车组、无人驾驶城铁列车、储能式低地板车辆、出口美国波士顿地铁车辆以及智能检修机器人、智能车窗等,还包括中国航空工业的先进飞机模型、智能机器人等。

S4大企业展区是智能制造展馆,参展单位以重庆盼达用车、格力电器、重庆子元、重庆金山科技、哈工大机器人、机器视觉产业联盟、机器人产业联盟以及华数机器人等企业为主。主要展示智能装备与制造、智能机器人方面的最新成果。

创新展区

S3创新展区是一个创新馆,参展单位以科研院所和知名高校为主。包括:中科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重庆市青年创新创业中心、中工研究院等。本展区主要展示国内大数据智能化前沿研究技术和成果。

专题展区

S1专题展区是国外友好城市、国家部委、兄弟省区市展馆。参展单位以国际友好城市(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部委(科技部、国家文物局智慧文博、民政部等),兄弟省市(贵州省、陕西省、江苏省等)为主。本展区主要展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的规划、政策和相关成果。

S5专题展区是互联网应用馆。参展单位以汽车、物联网等企业为主,主要展示无人驾驶、汽车电子和解决方案等方面的相关技术、成果。

S7专题展区是智能应用馆。参展单位以智能政务、智能城市建设、智能医疗和教育等行业领先企业为主,主要展示VR技术应用、智慧城市应用、智能民生服务和智能政务的大数据运营和共享平台应用等。

N1专题展区是中小企业馆。参展单位以国内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创新型中小企业为主。主要展示智能化与传统产业融合的成果。

N3专题展区是重庆区县园区馆。参展单位以市内部分区县、开发区和工业园区为主,主要展示大数据应用。

N5专题展区是智能化领域的相关产品和智能装备硬件馆。参展单位以智能装备和智能硬件企业为主。本展区内设专题展区和无人机展区,将展示智能装备、硬件方面的相关产品和应用,并进行无人机现场表演。

智慧体验广场

S6智慧体验广场是一个室内展馆。馆内设多个企业展位,包括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等国内顶级互联网企业,将展示最新最潮“黑科技”。

M南室外展场是一个智慧体验广场展区。通过模拟智慧小镇场景,让观众零距离体验智慧出行、智慧购物等多类型智能生活。本报记者 罗薛梅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展区 企业 展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