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又一主场外交即将开启!习近平的这“四字”箴言值得重温

2018年08月30日 09:42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随着中非合作的深入发展,难免也会出现一些问题。对此,中方坦诚面对,并主张本着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精神加以妥善解决。

比如,为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中国多次扩大从非洲进口商品的范围,降低甚至免除进口关税。从2015年12月10日起,中国对从七个非洲国家进口的97%的商品实行零关税,这七个国家包括多哥、利比里亚、卢旺达等。从2017年12月1日起,中国又对原产于冈比亚、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的97%税目产品实施最不发达国家零关税。

今年11月,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7月25日,习近平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发表演讲时表示,欢迎金砖国家和非洲国家工商界朋友赴华参会,共襄盛举。

7

△蒙内铁路当地员工

为了增加非洲当地人员就业,中方在帮助非洲发展是注重授人以渔。比如蒙内铁路项目共招聘4.6万名本地员工。中方还协助扩建肯尼亚已有的铁路培训学校,并在施工现场建立了技术人员培训基地,为当地培养一批铁路技术、运营和管理人才。

习近平指出,中非永远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秉持“真、实、亲、诚”的合作理念,中非关系必将开启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习近平 “四字”箴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