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消防部队营救山东寿光群众204人

2018年09月06日 16: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6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截至6日,消防部队在山东寿光排涝救灾中共营救群众204人,搜救失联人员2人,转运物资1700余吨。

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6日,消防部队共清理淤泥6.52万立方米,清理道路1400余公里;帮助2899户受灾群众清理厂房、学校、菜市场52处;加固堤坝2200余米,新挖排水沟渠23.75公里。

这位负责人表示,山东寿光发生大面积洪涝灾害后,应急管理部于8月20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机制,派出2个工作组赶赴灾区,调拨救灾帐篷3000顶,衣被5万床(件)、折叠床5000张、场地照明设备20台等中央救灾物资;27日,寿光灾区集结的5570名消防官兵与当地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及16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的352人,共同开展排涝救灾工作。

这位负责人指出,参与抗洪抢险的消防官兵使用60套远程供水系统、100余台工程机械以及2万余件(套)应急救援器材,在58个积水较为严重的村庄排涝救灾。在受灾比较严重的南宅科村,调派500名官兵抽水排涝。27日增派200名救援力量进驻南宅科村,进行道路清淤、户内清理。截至6日3时,已基本完成受灾地区应急排涝任务,天津、河北、江苏消防部队增援力量正在陆续撤离。

据了解,在此次救灾中,应急管理部在救灾一线成立了应急抢险救灾前方指挥部,以了解前方救灾情况和工作进度,指导各项救援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消防部队 山东寿光群众 204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