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同心讲堂”首讲开讲

2018年09月13日 16:00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8年9月9日,由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天津图书馆、滨海新区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同心讲堂”首讲暨图书馆公开课(天津)全国网络直播活动在滨海新区图书馆举行。本次讲座由农工党文艺总支副主委、天津市舞蹈家协会秘书长、国家一级演员程伟航主讲《舞·足尖上的流光·芭蕾》。市政协常委、农工党天津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毅斋;天津图书馆党委书记王建平;滨海新区宣传部文广局副局长贺淑荣;滨海新区图书馆馆长张会凤等领导参加活动。

主讲人程伟航从芭蕾的起源与发展、芭蕾的基础知识、如何欣赏芭蕾等方面详述芭蕾的内涵,通过经典的舞剧剖析芭蕾艺术的感染力,为观众传递了艺术之美。讲座期间,由天津歌舞剧院芭蕾舞团的两位首席舞蹈演员张为琳和袁帅,现场为观众演示了芭蕾舞经典剧目《天鹅湖》片段,音乐响起,舞者翩翩起舞,观众就像在聆听天鹅的快乐与哀伤,被两位演员的舞蹈所深深吸引。随后,程伟航老师描述了芭蕾舞者每日艰辛的训练情况,持之以恒的坚韧品质,给人生带来的无穷力量,启发了大家对待生活的积极态度。讲座将近尾声,优美的钢琴声在中国“最美图书馆”的一楼环球厅缓缓响起,程老师邀请现场观众一起学着芭蕾舞者的手势互动,全场气氛达到了顶点。讲座结束时,观众被现场的气氛深深地感染,响起热烈而持久地掌声,表达着对“同心讲堂”的喜爱。此次讲座受到了现场及网络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许,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同心讲堂”将会不断推出精彩讲座活动来回馈广大市民。

农工党天津市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冬,文艺总支主委温丽琴、副主委冯建中,总支天津图书馆支部主任汤德强、副主任马欣伟参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同心讲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