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英才聚港城 双创促腾飞

2018年09月20日 13:59 | 作者:孙晓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英才聚港城  双创促腾飞 

河北省第二届“燕赵之光——海归博士基层创新创业行

暨秦皇岛国际英才创业周” 活动正式启动

图片1

燕赵之光——海归博士基层创新创业行暨秦皇岛国际英才创业周现场

9月19日至21日,河北省第二届“燕赵之光—海归博士基层创新创业行暨秦皇岛国际英才创业周”活动在北戴河新区举办。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冉万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刘书瀚致辞,省领导王刚、徐建培、葛会波和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秦皇岛市领导孟祥伟、张瑞书、刘文萍、李国勇、刘志新、赵方、裴晓鹏等出席。

活动以“英才聚港城、双创促腾飞”为主题,以持续深化“人才兴冀工程”“港城英才计划”为统领,以推介秦皇岛、引来“金凤凰”、实现大发展为目标,聚集秦皇岛市“四市战略”和“四大两特” 产业(大旅游、大健康、大物流、“大智移云”和特色高端装备制造、特色农业),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和省内外企业家150余人参会。

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包括海鸥英才展、开幕式、高端论坛、对接洽谈、实地考察等多个环节。在当天的开幕式上,秦皇岛市政府向石磊等10人颁发了秦皇岛人才大使聘书。

活动中,围绕“四大两特”产业,达成合作协议和意向56项,预计投资总额90.9亿元,现场正式签订协议项目15个。其中,签订技术合作协议项目26个,预期经济效益41.6亿元;投资类项目6个,总投资8.9亿元;意向投资项目19个,总投资40.4亿元;签订人才战略合作项目5个。同时,秦皇岛市精心遴选了总投资709亿元的182个项目在会上进行重点推介。

在高端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孙玉、中国科学院院士田永君、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石磊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中共秦皇岛市委、市政府主办,河北欧美同学会、秦皇岛市委统战部、市委组织部、北戴河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海内外高端人才、省内外企业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内总人数590余人参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业 活动 秦皇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