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市海淀区第11个医联体诞生

北京肿瘤医院-裕和医院医联体正式启动

2018年11月02日 15:26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李木元)11月1日,首届“肿瘤专科医联体论坛”在京举行。期间,北京肿瘤医院-裕和医院医联体的正式启动。据悉,这是北京市海淀区第11个医联体,第5个专科医联体,标志着海淀区“6+5医联体模式”——6个区域综合医联体+5个专科医联体正式形成。

北京肿瘤医院-裕和医院医联体的正式启动

北京肿瘤医院-裕和医院医联体的正式启动

据介绍,医联体成立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专长,实现6个方面合作共赢。医联体内的成员将积极促进分级诊疗,实现患者的双向转诊;落实远程会诊;并共同推进学科共建,积极推进带教、培训、学习指导;实现院际之间人才队伍共建和院际之间信息共享;并逐步改善患者就医感受,方便患者就近就医,就近看大医。

北京肿瘤医院与裕和医院专家们,就裕和医院的疑难诊疗病例开展MDT远程会诊

北京肿瘤医院与裕和医院专家们,就裕和医院的疑难诊疗病例开展MDT远程会诊

据悉,在北京肿瘤医院-裕和医院的医联体合作中,双方将配合协同区域内居民健康档案管理系统建设的推进和完善,在逐步实现患者诊疗信息在医联体医疗机构间互联互通的同时,逐步推动建立远程疑难病例讨论、远程会诊、远程教育培训等信息平台建设并开展相应的工作。截至目前,北京肿瘤医院-裕和医院医联体已经落地远程诊疗合作中心,并初步实现远程医疗诊疗、远程医学教育、远程双向转诊全面运作。

在医联体启动仪式进行的同时,北京肿瘤医院与裕和医院两院的专家们,就裕和医院的疑难诊疗病例开展了MDT远程会诊。据了解,MDT是指通过不同专科领域的医护人员共同为患者提供来自不同学科的独立医疗意见和专业服务,从而使病人获得最佳的治疗效果。通过MDT,可以有效提高肿瘤患者的生存率,减少患者等候和治疗时间,降低费用,改善晚期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 

编辑:赵彦

关键词:北京肿瘤医院-裕和医院医联体 肿瘤专科医联体论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