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两岸音乐爱好者在渝共唱经典曲目

2018年11月30日 14:4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重庆11月30日电(记者耿鹏宇、赵宇飞)作为第十届“重庆·台湾周”交流活动之一,“雅乐飞韵 渝歌唱晚”两岸文化交流音乐会29日晚在重庆举行。来自台湾、重庆的音乐爱好者同台献艺,为现场观众带来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

台湾雅乐合唱团带来了古典创意京剧《苏三起解》,歌曲《烟花易冷》《今山古道》《往日时光》,以及闽南语歌曲《阿爸的风筝》《流浪到淡水》等经典曲目。

由教师、医生、工程师和退休人员等组成的重庆橙色记忆女子合唱团则表演了极具民族特色的《半个月亮爬上来》《在那遥远的地方》和《二泉映月》等曲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江号子的传承者们为现场观众带来《龙门阵》《川江酒歌》《船到码头把酒喝》等巴渝特色曲目,通过川江号子特有的美妙音符,展示川江船工壮丽的生命画卷。

“本次音乐会上,两岸音乐爱好者用音乐和歌曲诠释了丰富的中华文化,展现了‘两岸一家亲’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台湾雅乐合唱团团长陈美惠说,音乐有利于加深两岸民众的相互了解,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第十届“重庆·台湾周”于11月29日正式开幕,以“两岸同心融合发展,渝台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策划了经贸活动、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等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2月2日。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两岸音乐爱好者在渝共唱经典曲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