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人美‘大红袍’画家迎春作品展”在京开展

2018年12月26日 17: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26日电  由人民美术出版社主办、人美美术馆承办的“人美‘大红袍’画家迎春作品展”12月25日在人美美术馆举办。共展出卢光照、赵球、宋明远、马波生、王涛、陈玉圃等六位人美“大红袍”画家的三十余幅佳作,内容主要以描绘新时代风貌、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为主。

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人民美术出版社党委书记周伟观看展览后表示:“有着近七十年历史的人美社始终坚守初心,坚持以美术出版为依托,把我国的优秀美术家和美术作品传播普及到人民中去。人美‘大红袍’是我国优秀美术家优秀作品的最高殿堂,人美社在自己的美术馆里展览‘大红袍’画家作品,希望让‘大红袍’画家的作品走出画册,走向人民,满足人民对美的需求。2019年开始,人美社将推出国、油、版、雕、书法和工艺美术‘大红袍’,继续引领美术作品的高端出版风尚,同时也会为年内出版人美‘大红袍’的画家举办每年一度的迎春作品系列大展,使‘大红袍’画展常态化、规模化。”

“大红袍”的出版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是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出版的《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中国当代名家画集》两套大型系列画集的别称,从最初出版吴昌硕、齐白石、黄宾虹、徐悲鸿、关山月等艺术大家的画集开始,每年都有新的画家选题推出,至今共计出版有三百多位画家的画集,素以“中国红”烫金书函为装帧特色,因设计典雅、印制精良、赏心悦目等特点为画家激赏,更以艺术水准一流令人赞叹。又因每一位入选人美“大红袍”出版规划的画家都需要经过美术、出版专家的层层考量,遴选标准严格,程序严谨,美术界、收藏界的人士和普通大众都把能否进入这个出版系列作为衡量画家艺术造诣的一种标杆,很多优秀画家也把能出版“大红袍”当作毕生的艺术追求。

据悉,展览将展至2019年1月3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大红袍 画家 出版 画家迎春作品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