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重庆市渝北区工委坚持开展“微公益”活动

2019年02月14日 16:35 | 作者:凌云 付葶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暖心行动在路上
——民进重庆市渝北区工委坚持开展“微公益”活动小记

凌云 付葶


不久前,31名来自西藏芒康县中学的学生在重庆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为了帮助这些在渝就读的藏族学生尽快融入陌生环境,找到归属感,民进重庆市渝北区工委委员曾毅带领志愿者们特地前来陪伴他们过节。

志愿者们跳着舞,藏族孩子唱着歌,大家围坐在一起包着饺子……暖心的画面定格在每个人心中。

像这样的“微公益”暖心活动,曾毅已经组织志愿者们开展过多次。在2019年1月初民进渝北区工委年度总结会上,曾毅交出一份2018年的“微公益”答卷:1月,邀请留守儿童参观高校;5月,陪伴特殊学校师生;7月,为留守儿童和山区贫困学校捐赠课桌椅;10月,走进敬老院开展重阳慰问……

曾毅的故事,只是渝北民进人坚持了数年的“微公益”活动的缩影。

在渝北区大湾镇,村民都知道有一群民进人,在村民们挖鱼塘的时候送鱼苗、送化肥;在村民们建村图书室的时候送图书;在村民们交通不便的时候积极协调并捐赠资金修村道。

“用实际行动,打造民进社会服务的一块金字招牌!”结合党派工作实际,民进渝北区工委主委马成全提出传播“微公益”理念,用民进暖心活动,树立渝北民进形象,扩大对外影响,打造社会服务活动品牌。从2010年民进重庆市渝北区工委成立以来,经过多年探索,最终确定以支部会员特色为支撑,开展支部“微公益”活动。两路支部充分发挥体育会员优势举办全民健身活动;双龙湖支部结合教师会员优势开展特殊学校帮扶等。2018年,民进渝北区工委更是以微公益为载体,开展了大量暖心活动:新年扶贫慰问、三八节主题联谊、“阳光课堂进校园”、希望小学援教、社区就业帮扶……

渝北民进人的“微公益”暖心活动一直在路上……八年来民进重庆市渝北区工委共计开展各类社会帮扶活动100余次,并始终坚持集智与聚力并重,努力实现社会服务接地气、暖人心、树口碑。

“积极开展‘微公益’,大力弘扬正能量!”新年伊始,马成全又向全体渝北民进会员发出了总动员。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活动 工委 开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