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泉州市政协全会聚焦创新履职方式

2019年02月27日 09:5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2018年度市政协提案意见建议采纳情况选编》等汇编成册,为委员监督提案办理提供了很好的素材。”

“市政协深入100多个特色乡村调查研究,形成具有前瞻性的调研报告28篇,课题做得既深又透。”

……

近日,参加福建省泉州市政协全会的委员们在进行分组讨论时纷纷表示,政协创新履职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大家来说是一种无声的激励。

如何在规范工作制度和运作程序上强化指导?课题怎么筛选、意见建议怎么交办?对提案办理结果不满意怎么处理?王伊景委员的连番发问也引发了委员们的思考。

“用专业态度和专业技术才能解决专业的问题。”作为市政协“推进石化园区环境治理”课题组成员,邵晏委员对调查研究工作深有体会,提出委员要立足专业岗位,加强教育培训、实践探索和理论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准和学术水平,提高调查研究能力。

李金鼠委员建议,要加强市、县政协沟通联系和协同合作,经常性地开展相关专业工作培训或工作经验交流,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创新方式方法,通过“走出去”异地视察,进一步提高委员履职能力。

“提案满意率是否一定要追求100%?”陈海鹏委员对提案办理“被满意”的情况颇为不满,呼吁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定期对办理过的提案开展“回头看”,同时可参照委员量化考评机制对提案办理质量进行量化评分。

市政协主席李转生强调,新的一年,要找准政协工作切入点,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切实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市政协 创新 委员 提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