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

2019年02月28日 17:13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25日下午,九三学社中央召开全国两会新闻通气会,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会前看望了出席会议的新闻媒体记者。

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负责人张培富主持会议。

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福麟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央72件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提案、大会发言准备情况。其中以九三学社中央名义的提案42件,以九三学社界别提交提案30件。

九三学社中央今年的政协提案备稿工作主要体现两个特点:一是动手早,准备较充分。从2018年6月,社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提案和大会发言征集工作的通知》,到2019年1月中旬,将拟提交提案报送主席办公会议、主席会议审阅,历时6个多月,经过8次反复打磨。期间,按照提案遴选原则和流程,严把政治关、政策关和专业关。二是征集范围有所扩大,质量有所提高。今年提案经过层层筛选,严谨论证,不断完善,在严格控制数量和注重质量的前提下,共征集了220余件提案文稿。通过征集、遴选、统稿三个阶段和征集汇总、初步筛选、专家遴选、专家修改、校对完善五个步骤,最终形成72件拟提交提案,大会发言11件。作为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九三学社始终把科技问题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领域,同时也持续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此次以社中央名义拟提交的42件提案中,政治法律类4件、科技教育文化类11件、产业经济类15件、资源环境类9件、社会民生类3件。

会上社中央还向各新闻媒体推荐了重点采访对象和采访线索。受邀媒体记者就关注焦点、采访线索、联络方式等情况进行了咨询。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人民政协报、法制日报、中国网、中新社、团结报、中国环境报、科学时报、香港文汇报、中国政协杂志社、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民主与科学杂志社等中央媒体的记者和编辑17人参加了新闻通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两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