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在京举行

2019年02月28日 19:4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开幕式2月28日在首博举办。青海省13家文博单位的442件(套)精品文物将向国内外观众展现“一带一路”中的青海,这是对青海精品历史文物的一次集中展示。

图片1

明永乐铜鎏金观音像。

图片2

南北朝时期青瓷莲花尊。

本展览以青海历史发展为主线,以农耕与游牧的大视角切入,展示青海由于地理位置的重要性所蕴含的文化特征。展览共分为:源远流长;汉风羌道;吐谷浑国;吐蕃东进;海纳百川;影片——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和结语七部分内容。每部分中都将体现青海与丝绸之路相关的内容,展现一带一路中的青海所蕴含的中西方文化交流、文化融合信息。

展览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展示了青海作为丝绸之路、唐蕃古道和茶马古道的重要干线在“一带一路”中的地位价值、历史渊源,以及青海各民族融合发展呈现出的多元文化特色,是青海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全方位展示青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现有成就、未来前景的一次重要文化交流活动。

据悉,展览将持续展至6月30日。


编辑:杨岚

关键词:青海 一带一路中的青海 展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