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李斌主持召开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8组学习座谈会

何维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2019年03月27日 10:36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7日讯(记者 吕巍)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8组2019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26日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何维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李斌指出,要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实,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重要论述,将学习作为委员履职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自我教育自我提高,加强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政协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磅礴力量,打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建言资政更加聚焦中心,调查研究更加突出实效,履职尽责注意提高质量,为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贡献力量。

何维围绕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主旨发言。他表示,做好双向发力工作,是为我国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汇聚社会各方面思想共识的必然要求,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要在政治认同上双向发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形势判断上双向发力,有效引导社会预期;在方针政策上双向发力,为改革发展争取最大理解支持。要建立健全双向发力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双向发力工作质量。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大明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作“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根本指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辅导。农工党第10组召集人于文明、总工会第18组召集人陈荣书、妇联第20组召集人崔丽,人资环委委员岑旭、张树华五位委员作交流发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高波,分党组成员、副主任聂卫国、王培安、刘华、刘雅鸣以及农工党、总工会、妇联界别委员等共49位委员参加座谈会。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学习 全国政协 思想 习近平 李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