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台盟中央2019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海口召开

2019年03月28日 19:27 | 作者:刘沈韬 | 来源:台湾民主自治同盟
分享到: 

会议现场

吴国华副主席作动员讲话

3月22日,台盟中央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在海口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台盟海南省委主委连介德出席,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作动员讲话,台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骏主持会议。

吴国华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省代表团审议时发表了重要讲话,要求“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农民生活达到全面小康水平”。对此,台盟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着力做好科学谋划,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吴国华强调,着眼于2019年全盟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我们要以高起点部署全盟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持全盟“一盘棋、一股绳”;要以高昂斗志持续投入到脱贫攻坚实践中,充分发挥台盟的涉台优势,把对口赫章县的帮扶工作提高到新的境界;要以高标准扎实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定点帮扶工作稳中求进,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纵深推进。推动台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来自全国16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参会代表重点围绕台盟中央定点帮扶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两项重点工作进行交流讨论,进一步明确2019年全盟定点帮扶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整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经过台盟中央在会前和会议期间的情况说明和协调,与会代表根据各地的实际情况,对照相关工作的任务分解表和实施方案的内容,明确了各自意向参与的项目,并就项目实施的具体内容、组织形式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沟通。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天津市委副主委孙昌隆,全国人大代表、台盟湖北省委副主委刘江东,台盟陕西省委副主委陈玉玲、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汪青春等40余人参加会议。(刘沈韬)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脱贫 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