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世界最宽钢箱梁悬索桥正式通车

2019年04月02日 13:41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记者余晓玲)4月2日,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正式通车。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颁布后,首个投入使用的“超级工程”。

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起于广州南环高速,止于广深沿江高速,横跨两岸三地,南距虎门大桥10km,北距黄埔大桥20km,是珠江两岸重要的过江通道。该项目历经18年谋划、5年“智造”,总长12.891km,包括大沙水道桥和坭洲水道桥两座上千米级悬索桥,以及东涌、骝东、海鸥岛和沙田四座互通立交,总投资111亿元,计划总工期5年。

多个第一

“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是目前世界已建成的钢箱梁悬索桥中宽度最宽的”,中交二公局五公司副总经理、虎门二桥项目负责人杨敏介绍道。

央视网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钢箱梁全宽49.7米,双向八车道,宽度为世界整体式钢箱梁第一;其中坭洲水道桥为双塔双跨,主跨1688米,钢箱梁悬索桥国内第一;90米锚碇地下连续墙基础直径为世界第一;主缆第一次采用1960兆帕国产高强度镀锌铝钢丝新材料。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虎门 大桥 施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