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橄榄球协会向创新要突破 橄榄球运动迎来发展新契机

2019年04月23日 13:10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 贾宁)4月23,在橄榄球这个略显“小众”的运动领域里,将发生巨大的变化——新一届中国橄榄球协会准备向实体化、产业化方向迈出大胆步伐,以更好地服务于奥运备战,并充分挖掘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潜力。这是记者在今天举行的中国橄榄球协会第二届代表大会上获得的信息。

在这次大会上新当选中国橄榄球协会主席的陈应表说,“相比较其他运动,橄榄球运动在中国是个新兴的体育项目,底子较为薄弱,但这项运动在中国有着巨大的潜在发展空间。我们把中国女子七人制橄榄球队努力进军东京奥运会的战役,看作推动中国橄榄球运动发展的重要契机,将不遗余力地调动协会的力量和资源,为此战役服务。”

1

英式橄榄球运动在国际上有巨大影响力,其世界杯赛被认为是仅次于奥运会、足球世界杯赛之后的第三大全球性体育赛事。2016年七人制橄榄球正式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为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开辟了新局面。

2

陈应表主席表示,橄榄球作为对抗性强的团队运动,可作为军队备战的上佳训练手段,并可为我国的青少年教育注入阳刚之气,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历史复兴的进程中,将发挥很大作用。“此次新当选的中国橄榄球协会领导班子,充分意识到我们肩上的历史重任。我们将以创新发展的新理念,全力推进管理体制和制度机制改革,让这项运动成为服务强国梦的有力工具。”他说。

3

在这次大会上通过的中国橄榄球运动十年发展规划中,订立了宏伟的目标:十年之后,中国七人制橄榄球男女队都将要达到称雄亚洲的地位,并在奥运会上跻身世界前列。在此带动下,通过在中小学广泛普及推广各式橄榄球运动,中国橄榄球运动参与人数有望突破500万,关注橄榄球运动的人群达到5000万人。

为达到此目的,中国橄榄球协会将大胆尝试实体化、产业化的改革,激发社会活力,高效整合优质专业资源,吸纳高水平的管理运营人才,为中国橄榄球运动的快速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423131806

在中国橄榄球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还选出了三位副主席:陈立人、申震、隋拥军。郭先春当选秘书长。专职副秘书长由刘成龙担任,肖泉为副秘书长。

来自中国橄榄球运动各基层单位以及社会相关行业的52名代表与会,选出的34名理事,充分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专业性和权威性。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橄榄球 中国 运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