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方:希望相关各方共同维护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2019年05月07日 20:08 | 作者:黄钰钦 宋蕙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5月7日电 (黄钰钦 宋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日在北京表示,中方赞赏伊方迄今严格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义务,并希望相关各方能共同维护全面协议。

在当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国向伊朗派遣航母打击群要求中方置评,并指如果美国对伊朗实施贸易禁运,伊朗可能会继美国之后退出2015年达成的伊核问题全面协议。

耿爽回应称,中方一贯主张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分歧,希望域外大国多做有利于中东地区和平稳定的事,避免采取导致地区局势进一步紧张升级的行为。

他指出,关于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该协议是联合国安理会核可的多边协议,对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及中东和平稳定至关重要,应当得到完整、有效执行。中方赞赏伊方迄今严格履行全面协议的义务,也希望相关各方能从大局和长远出发,共同维护全面协议。这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协议 全面 中方 希望 维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