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二青会帆船项目秦皇岛赛区预决赛暨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开幕

2019年05月17日 21: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秦皇岛5月17日电 17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远洋蔚蓝海岸杯”帆船项目激光和社会俱乐部组预决赛暨梅沙教育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蔚蓝海岸航海中心开幕。

本次比赛设激光及激光雷迪尔混合团体赛、OP级社会俱乐部组混合团体赛、Topper级社会俱乐部组混合团体赛三个项目,共有全国16个省市、34支体校和社会俱乐部队的203名选手参赛。

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表示,秦皇岛凭借协办过奥运会、亚运会的雄厚自然条件、完善的硬件设施和丰富的办赛经验,确立了全力打造体育名城的战略构想,不断探索体育+旅游+休闲的发展路径。本次比赛作为近年来秦皇岛承办的规格最高的帆船赛事,将努力办成展示文明、富有特色、精彩纷呈的一场赛事活动。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秘书长刘卫东表示,“少年强,中国强”,此次参赛的年轻运动员作为我国新一代帆船健儿,通过努力拼搏、赛出成绩,必将成为中国帆船运动的新一代英豪。

本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首次设立社会俱乐部组别,全国青少年帆船联赛秦皇岛站OP级和Topper级竞赛项目也因此成为社会俱乐部竞赛组别。对此,中帆协执委刘小马说,把社会俱乐部组列入二青会,这在历史上是第一次,也是总局体育改革的重大举措,对竞技体育的发展提供了助力。从长远角度来说,这项举措将为全运会、奥运会项目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坚实铺垫。

秦皇岛市体育局副调研员张和平表示,秦皇岛市体育局将借助青少年帆船赛事,做好帆船帆板运动的推广和普及,把帆船进校园工作继续推进,把万名青少年帆船培训计划落实好。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河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秦皇岛市体育局、北戴河新区管委会协办。(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帆船 全国 项目 秦皇岛 青少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