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福州市政协聚焦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以绿为底 全面打造美丽中国“福州样板”

2019年07月25日 20:10 | 作者:王惠兵 林忠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7月25日电(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林忠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使福州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净、环境更好、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强。”2019年是福建省福州市实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福建)实施方案》的关键之年,近日,福州市政协召开福州市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座谈会,市政协主席何静彦掷地有声的说道。

“闽江流域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标准是什么?补偿内容是什么?补偿机制怎么补?”“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的关键是乡村两级河(湖)长、河道管理员最后一公里如何发挥有效作用。”“建议积极申报国家绿色金融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会上,针对进一步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市发改委(生态办)、市生态环境局和各县(市)区政府分别就今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点任务、专项督查要求、相关调研安排纷纷提出建议。

“要强化责任意识,务求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改革任务顺利推进,切实把落实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任务清单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责任。”何静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与市政协委员联合深入调研、加强沟通协商,充分调动政协委员的智慧力量,共同助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着力推出一批成熟的生态文明试验区改革成果,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典型和制度规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生态 文明 国家 试验区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