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韩正:突出重点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2019年07月25日 20: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韩正在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刀刃向内 扭住目标不放

突出重点抓好改革任务落实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组长韩正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审议有关文件,研究和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韩正表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是政府刀刃向内的一场自我革命。要尽最大努力提高改革透明度,增强群众参与度,形成改革倒逼机制,使各项政策更接地气、更合民意、更加科学。要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搞“一刀切”,确保改革方向明、步子稳,通过实践总结规律,形成一套成熟的制度。要以市场主体和群众感受作为评判标准,始终奔着问题去,着力解决问题,使改革举措能落地、真管用。

韩正强调,要紧紧扭住目标不放松,抓住“牛鼻子”,切实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要有序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把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都纳入改革轨道,形成全覆盖的许可事项清单,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等四种方式分别“进四扇门”;在自由贸易试验区率先实现“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条件成熟时在全国推开。要完善告知承诺政策设计,明确市场准入标准,创新事中事后监管,强化诚信建设,建立奖励举报制度,动员社会力量和舆论加大监督力度。要持续深化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实现对工业产品质量管理制度的重构和再造,在减少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的同时,从严管好终端;借鉴国际经验,体现中国特色,完善产品标准体系,加快研究制定我国产业发展急需、管用的各类标准;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对恶意违法行为要严惩重罚,增强监管的威慑力。

王勇、肖捷和协调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改革 韩正 落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