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最高法:五年来各级法院受理环境资源案件逾百万

2019年07月30日 15: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30日电(冷昊阳)30日,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环境资源审判庭成立五周年新闻发布会。最高法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介绍,五年来,各级人民法院共受理环境资源一审案件108万余件,审结103万余件。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最高人民法院。 中新社记者 李慧思 摄

记者注意到,最高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于2014年6月成立,负责牵头指导全国环境资源审判工作。

“五年来,各级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环境资源一审案件1081111件,审结1031443件,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在健康、舒适、优美生态环境中生存发展的权利;通过各项司法公开措施,加强环境资源案件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满足当事人对多种方式解决纠纷的需求。”江必新在发布会上介绍。

其中,各级人民法院受理各类环境资源刑事一审案件113379件,审结108446件;受理各类环境资源民事一审案件776658件,审结743250件;受理各类环境资源行政一审案件191074件,审结179747件。

同时,江必新介绍,最高人民法院指导全国各级人民法院稳步推进设立专门环境资源审判机构,包括环境资源审判庭、派出法庭或合议庭、专业化审判团队,对环境资源案件进行专业化审理。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全国共有环境资源审判机构1201个,其中环境资源审判庭352个,合议庭779个,巡回法庭70个。高级人民法院中,有23家设立了环境资源审判庭,未设立的也指定专门的合议庭负责业务指导和案件审理。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五年来各级法院受理环境资源案件逾百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