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长乐区政协调研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2019年08月01日 17:1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近日,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首占镇和营前街道开展“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为振兴乡村建设服务”课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首占镇福连观赏鱼养殖场和营前街道黄石茉莉农业专业合作社,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政策扶持、线上销售和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在委员看来,当前,互联网的基因正逐步渗透到全国乡村的各个角落,让更多贫困群众用上互联网,让农产品通过互联网走出农村已逐步成为现实,农村电商发展进入了快车道。委员们就当前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快电子商务的人才培养和引进、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做好本土品牌的培育推广等意见建议。

区政协主席陈增国建议,要高度重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研究出台发展电子商务产业的相关政策、措施,加强引导和推动力度,促进农村电子商务健康有序发展;要加大政策扶持,做好资金保障,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好的经验做法,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不断推动农村经济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部门乡镇要形成联动,主动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服务基层、服务农村、服务农业的重要工作,结合乡村旅游、产业兴旺,在新农村建设过程中深入实施品牌战略,助推农村电子商务和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农村 电子商务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