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世界学术经典(英文版)”系列第一辑在沪发布

2019年08月14日 16: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世界学术经典(英文版)”系列第一辑在沪发布

    “世界学术经典(英文版)”系列第一辑。官方供图

中新网上海8月14日电 (王笈)上海译文出版社“世界学术经典(英文版)”系列新书发布会14日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该系列为国内迄今规模最大的用英语全景式展现世界学术经典的巨作,被评论界誉为“真正有学术价值、学术品位和编辑智慧的大书”。

据介绍,“世界学术经典(英文版)”系列丛书由庄智象领衔的上海时代教育出版研究中心研发,计划出版105部,涵盖马克思主义、中国传统经典、人文学科、社会学科、自然科学哲学等领域,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为各书撰写导读,预计在两年内全部出版完成。

此次首发的第一辑包括《共产党宣言》《物种起源》等在内的18部作品。这些作品大多是一版再版,不仅在学术界享有盛誉,在读者中也有较高的知名度。

上海译文出版社“世界学术经典(英文版)”系列新书发布会。官方供图

上海译文出版社“世界学术经典(英文版)”系列新书发布会。官方供图

第一辑中还特别收录了《道德经》,文本采用汉英对照的方式呈现。据透露,此后陆续出版的该系列丛书还将包括《论语》《孟子》《孙子兵法》等多部中国传统文化典籍。

丛书编委会表示,“部分著作带有较强的时代烙印,有其局限性或片面性;有些观点不一定正确,但从另一方面显示出人类思想的丰富性和复杂性。各门学科建立、各种主张之后,都曾经在历代思想的实验场上经受碰撞和检验,被接受或者被批判。我们的学者需要研读这些书,而我们的青年学生们的思想成长更需要读这些书。当然,批评与分析是最有效和最有益的阅读方法。”

“随着年轻一代对世界学术经典关注的日趋深入,将会为中华文化的繁荣和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巨大能量。”上海译文出版社社长韩卫东说。(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系列 世界学术经典(英文版) 第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