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声音放低能护嗓吗

2019年08月21日 15:22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天津读者柳先生问:我最近确诊为急性喉炎,由于嗓子痛、不舒服我就不敢正常发声,都压低声音说话。医生告诉我要“少说话”,不是“小声说话”,我不太理解。把声音放低了不就是在保护嗓子了吗?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管护师杜晶艳解答: 急性喉炎是以声门区为主的喉黏膜急性弥漫性炎症,男性发病率高。治疗主要是抗炎治疗,严重者给予激素;保持呼吸道通畅,可进行雾化吸入;控制用声,使声带休息 。但是,用小声说话代替正常的发声是大错特错的。这是因为耳语声反而会使声门下压力增大,并不能让声带得到休息。声带休息是指不发声或尽量减少发声次数及强度,减少双侧声带运动、互相摩擦等引起的声带水肿。


编辑:刘畅

关键词:声音 放低 护嗓 声带 发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