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小孩高速开车达120迈?交警:只握方向盘 其父亲驾驶

2019年09月26日 15:38 | 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小孩高速开车达120迈?山西交警:只握方向盘,其父亲驾驶

    车速120迈,山西一少年高速上成老司机?亲妈拍视频炫耀后被曝光并遭举报,交警部门核查后处罚涉事少年父亲。

    9月25日,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二大队官方微信公号就“少年高速开车达120迈”网传视频发布通报称,经核查,视频拍摄路段为G55二广高速山阴段,警方已对少年父母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山西省实施办法》第七十四条第七项的规定,对驾驶员康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处100元罚款,记2分。

    17日,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抖音账号发布的视频显示,高速上,一名少年紧握方向盘“驾驶”一辆比亚迪轿车。双方对话透露,车速已达到120迈,“给妈降点迈数吧”,其母亲同时提醒。警方同步贴出的微信朋友圈截图显示,这段开车视频后被家长“晒出”并配文“快成老司机了”。

    山西交警对此表示,接到举报后,已展开调查。同时希望知情网友提供线索,提醒当事人主动到交警队接受处罚。

    小孩高速开车达120迈?交警:只握方向盘 其父亲驾驶

    警方实验发现:孩子如果坐在驾驶座,脚的确无法踩到油门。图片来源: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二大队官方微信公号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二大队通报称,视频拍摄于8月9日,当时视频拍摄者、少年母亲孟某一家三口由丈夫康某驾驶比亚迪轿车从太原返回大同,当车辆行驶至二广高速山阴路段时,孟某孩子闹着也要驾驶车辆。由于平时对孩子过于溺爱,康某将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后,把孩子抱在怀中继续驾车前进。孟某看到孩子手把方向盘挺像“那么回事”,在虚荣心唆使下,专门避开孩子背后的父亲,拍摄了孩子驾车的视频并发朋友圈,炫耀自家孩子有本事“快成老司机了”。不料,朋友圈下少数人点赞外大部分都是指责和提醒。此时孟某意识到不妥,发布一小时后便删除了这条动态。一个月后其所发视频被网友下载举报给山西交警官方抖音。

    为判断孟某夫妇所说是否属实,警方调取了事发当日高速公路三处卡口车辆照片,显示驾驶员均为少年的父亲康某。同时又在比亚迪轿车上做了比对试验:“让孩子坐在驾驶室父亲怀中做驾车状,母亲在副驾驶位置上从同样的角度拍摄视频,也拍出了孩子独立驾驶的效果。”实验发现,少年如果坐在驾驶座,脚的确无法踩到油门。

    编辑:曾珂

    关键词:小孩高速开车达120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