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守初心 担使命 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政协人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15日 16: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15日电 10月15日上午,中共东城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以“守初心担使命,做新时代有担当的政协人”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杨金魁,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颜华、毕博闻、杜娟,秘书长赵茂杰,区委相关部门、群团组织等单位主要领导,委员代表,机关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党员参加。

东城区政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东城区政协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宋铁健围绕“守初心的重大意义”,结合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跨过一道道沟坎、取得一次次胜利的光荣历史,结合观看电影《决胜时刻》、国庆阅兵等切身感悟,深入诠释了“什么是初心”以及守初心的意义,指出初心使命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是我们党自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守初心担使命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要始终铭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员干部认真听取党课报告

党员干部认真听取党课报告

宋铁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的目标要求”强调,一是要树立牢固的信念力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要保持不竭的精神力量,直面风险挑战,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三是要鼓足前进的奋斗力量,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实现伟大中国梦。

宋铁健围绕“政协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带领大家回顾了人民政协70年三个时期的光辉历史。他指出,政协的初心使命与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是一致的,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最大限度地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始终是人民政协的初心所在、使命所在。落实到新时代政协的使命责任要做到“四个体现”,即: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上,体现到围绕中心促发展上,体现到增进民生福祉上,体现到加强党的建设核心上。

宋铁健主席为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宋铁健主席为党员干部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最后,宋铁健围绕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对机关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聚焦聚力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严格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强化宗旨意识,增强群众观念;坚持求真务实,提升履职实效;改进工作作风,构建长效机制,不断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对政协委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担负起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充分发挥政协“协”的突出优势,助力东城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担当好政协主体之责、本职岗位之责、服务社会之责,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展现新作为。四是要通过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五是在工作中树立更高标准,以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树立政协人的新形象新风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初心 新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