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两岸青年在广东韶关交流国学与传统文化

2019年10月29日 18:5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10月29日电(记者邓瑞璇)“国学与我的人生”——两岸青年面对面分享交流会28日至29日在广东韶关举办。在为期两天的对话交流中,两岸青年代表、专家学者、国学爱好者等300余人围绕“国学与我的人生”这一主题,从“两岸传统文化现状”“我与经典的相遇”“弘扬传统文化之我见”等角度展开探讨。

“各种地域文化不断融合吸收传播,形成我们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我们除了要保护传承传统国学,还要用新的形式来体现和传播具有当代特征的中华文化。”来自台湾的北京大学国际政治专业博士生张立齐说,两岸民众有着共同守护的价值体系和文化共识,中华传统文化是根深蒂固的凝结剂和强力胶,两岸同胞共同守护中华传统文化,就是为祖国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据介绍,此次交流活动旨在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岸青年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智慧,进一步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交流会期间还举办两岸青年国学交流基地揭牌仪式、参观韶关市创业孵化基地、探寻历史文化古迹等活动。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两岸 青年 传统文化 国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