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外交部:敦促印方切实尊重中方领土主权,恪守双方有关协定

2019年10月31日 19:51 | 作者:朱超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朱超)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1日表示,印度政府正式宣布成立的所谓“查谟和克什米尔中央直辖区”和“拉达克中央直辖区”,将部分中国领土划入印行政管辖范围,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耿爽是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耿爽说,印方通过单方面修改国内法律和行政区划的方式,挑战中国主权权益。这一做法是非法、无效的,不会改变有关地区在中国实际控制下的事实,不会产生任何效力。

“中方敦促印方切实尊重中方领土主权,恪守双方达成的有关协定,以实际行动维护中印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为两国妥善解决边界问题创造有利条件。”耿爽说。

他表示,中方在克什米尔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这一问题是历史遗留下来的争议,应当根据《联合国宪章》、相关安理会决议以及双边协定,以和平方式妥善解决。有关方面应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有关争议,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中方 印方 领土 主权 外交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