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70年政治协商 70年壮丽发展》大型采访活动完美收官

2019年11月09日 11: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人民政协网德令哈11月9日电 由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协主办, 州政协文化文史和法制委员会、海西广播电视台藏语中心承办,省、州13家媒体机构20名记者2019海西政协全媒体行系列报道——《“70年政治协商70年壮丽发展”》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于11月1日完成前期采访。

3

此次采访活动是深人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举措。总结此次采访活动呈现出以下三大亮点:

4

5

一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承办单位精心组织策划

此次采访活动得到了海西州政协的高度重视。海西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科加等领导同志对方案作出了重要批示; 海西州政协副主席雷海兰亲临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并作了讲话;格尔木市、德令哈市、茫崖市,都兰县、乌兰县、天峻县、大柴旦行委政协主席接受了采访团记者的集体采访,州属三市、三县、一行委政协积极协调,安排采访。

6

海西州政协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成立了由州政协文化文史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张珍连同志为团长,海西广播电视台藏语中心总监东主才让,州政协文化文史办主任闫忠武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闻采访、记者行程、后勤接待等工作,为此次采访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是全媒体参与,对“主题教育活动”深化落实

7

此次采访推出立体式媒体矩阵,除了传统的平面媒体,广播、电视之外,还加入了网络、微信等多媒体,做到了全方位、全覆盖,衍生出全媒体时代多元表达。

8

记者们深入到基层,了解各地政协机关和广大政协委员的风采、挖掘出一线鲜活的新闻线索,撰写出有血有肉的第一手报道,激发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履行新使命的精神动力,广泛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助推海西一优两高发展的智慧和力量。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进一步深化落实,也是政协工作者履行职责使命的生动实践。

9

三是多语种报道,宣传成效凸显

为扩大本次报道的宣传效果,邀请中国西藏网、省、州13家媒体机构的20名记者参与采访,采访内容围绕“70年政治协商 70年壮丽发展”主题,海西各级政协伴随新中国成长的奋斗历程。全媒体采访团队深入海西州三市、三县、一行委,从政协机关建设、“两支”队伍建设和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推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红色教育”以及本地区实际开展的其他特色亮点工作采集报道素材,挖掘宣传价值,对海西各级政协70年来的奋斗历程、历任政协委员接续奋斗的故事进行深度宣传推广,对政协机关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进行宣传报道。同时,采访活动充分考虑到不同语言受众的需要,语种涵盖了汉语,藏语,蒙古语。为突出新闻的时效性,采访团在行进过程中边采访边发稿,网络及微信共发稿200多条次。

10

此外,广播电视稿件于11月8日起在各台重点新闻联播中开设2019海西政协全媒体行系列报道——《“70年政治协商70年壮丽发展”》专栏集中播出。

11

通过近半个多月的采访,采访团成员亲眼目睹了发展变化中的新海西,亲身感受到了各民族和睦相处的和谐海西,体会到了景色优美生态环保的最美海西。(通讯员东主才认报道)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采访 政协 海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