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韩国铁路工会将进行无限期罢工 政府实施紧急对策

2019年11月18日 17: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铁路工会从11月20日开始将进入无限期罢工,韩国国土部紧急采取应对措施。

此次罢工将是继2016年9月历史最长73天罢工后,时隔3年进行的罢工。如果铁路工会罢工,韩国铁路KTX、新村号、木槿花号和电车等旅客列车和货物列车将减少30%至70%左右,上下班高峰期将出现严重的交通不便和进出口企业的物流问题。

为了缩短劳动时间和铁路安全,韩国铁路工会要求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实行安全人力补充、生命安全业务正规化和待遇改善等。此前,铁路工会曾于10月11日至14日进行过警告性限时罢工。

据悉,此次,韩国铁路工会和韩国铁路子公司工会将同时展开罢工,预计列车内向导、主要车站发票等业务也将受到影响。

韩国国土交通部为了减少国民的不便,计划与国防部等相关机关一起实施罢工时的紧急运输对策,并从19日开始运营政府联合紧急运输对策本部。

国土交通部计划,将铁路公社职员和军队人力等可以动员的代替人力集中投入到上下班的电车和KTX中,最大限度地确保列车运行次数。

铁路公社相关人士表示,随着罢工紧急运输对策的确定,将提前公布取消运行的列车及车票返还方法等,事先进行引导,以免铁路使用者发生混乱。同时,对已经预订停运列车的用户,还将个别发送短信,引导旅客预订其他时段的列车或乘坐公交车等替代交通工具。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铁路 罢工 韩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