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一带一路•西风东渐——青岛•西安2019联合画展开幕

2019年11月21日 18: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11月20日电(记者陈小艳 王晨霞)11月20日,由青岛市美术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西风东渐——青岛·西安2019联合画展在青岛美术馆开幕。此次画展由陕西省西安市张杲、陈让、陈钧、高民生四位著名画家,携手青岛市邱振亮、张云耕、项维仁、张崑先、万德利等五位国家级画家共同举办。

1

据了解,西安是著名“长安画派”的诞生地,张杲先生正是“长安画派”中国画大师石鲁先生的亲传弟子,此次展出的是画家们具有学术价值的代表作品。两市画家携手联展,将对展示中国传统书画艺术魅力、促进两市文化艺术交流、传播友谊和“一带一路”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

3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青岛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邱振亮表示:“艺术交流既是艺术家们相互学习、增进友谊、共同提高的重要途径,也是当下我国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重要标志,我愿借西安诸位名家来青岛与岛城画家进行交流展览的机会,深入地进行学术交流,学习‘长安画派’一手伸向传统,一手伸向生活的创作精神,认真借鉴和学习他们的创作经验,为青岛美术事业和一带一路文化传播的发展做出新的努力和尝试。”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青岛 西安 一带 画展 西风东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