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两名在尼日利亚遭绑架中国公民获救

2019年11月29日 17:3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两名在尼日利亚遭绑架中国公民获救

新华社阿布贾11月29日电(记者郭骏)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29日证实,日前在尼日利亚西南部奥孙州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绑架的两名中国公民已安全获救。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事馆告诉新华社记者,两名中国公民25日在奥孙州一处矿场遭武装分子绑架。接到报案后总领事馆连夜联络当地警方,敦促警方紧急展开行动解救遭绑架人员,同时指导涉事企业妥善应对。27日,两名中国公民安全获救,目前已返回驻地。

奥孙州警方对新华社记者说,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25日袭击奥孙州一处金矿开采场,打死一名负责守卫矿场的警察,绑架3名中国公民,其中1人在途中逃脱。警方连夜展开搜救行动,于27日成功救出遭绑架人员。

总领事馆表示,今年以来尼日利亚发生多起针对中国公民的绑架案,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和机构重新评估所在地安全风险,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升级人防、物防、技防手段,确保人员及财产安全。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中国 绑架 国公 公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