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南京市鼓楼区政协多举措促进高质量发展

2019年12月04日 16:21 | 作者: 江迪 翁建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4日电记者  江迪   通讯员 翁建祥“我想知道,‘法智荟’除了今天的讲座之外,还能为大家提供什么服务”11月28日,在南京市鼓楼区政协“防范企业经营风险,助推高质量发展”委员沙龙上,听完关于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的两个讲座之后,南京天翔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涛意犹未尽。

张涛所说的“法智荟”指的是鼓楼区政协委员“法智荟”工作室。这是区政协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职业优势,在履职载体上的创新和尝试。工作室以江东街道睿城社区为依托,以区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的律师委员为主体,深入社区、深入群众了解社情民意。

“我们还建立了值班制度,定期安排律师到社区值班,依托6位律师委员及其团队,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法律咨询、法律体检等服务,帮助发现其在日常运行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法律路径,保障企事业单位高质量发展、安全运行。”凌建豪委员答。

近年来,鼓楼区政协持续开展“促进鼓楼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通过委员工作室、委员沙龙等形式,多渠道助推高质量发展。

今年6月,鼓楼区政协举办委员沙龙活动,邀请区税务局、市场监管局、投促局主要领导以及所带团队就落实“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鼓励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最新政策举措,向与会者作详细介绍。与会者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有关领导现场咨询,并得到满意答复。

此前,2018年,鼓楼区政协集中走访了144家企业,重点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并认真进行统计分析。共收集汇总了4大类17个方面的具体需求和建议,其中不少企业表示,希望进一步了解鼓楼区人才引进、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小微企业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2018年8月,鼓楼区政协先后举行政策解读会、政企对接会、银企对接会。邀请13个部门的领导和9家银行鼓楼支行行长为企业面对面解读政策,介绍工作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在鼓楼区政协的努力下,区政协委员里的企业工作者集中精力发展企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据统计,2018年,鼓楼区政协委员所在企业共交纳税收58.25亿元,比2017年增长6.14亿元,增幅11.8%;区政协委员在鼓楼新注册企业8家,注册资本共计6410万元;引进企业18家,注册资本约8.2亿元;介绍引进“创业南京”英才计划人才2名,在推动鼓楼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鼓楼区政协还将围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继续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同时有重点地、有针对性地走访企业,把问题了解准、把需要了解准,并集中反馈给相关部门,或向党委政府或上级政协反映,助推问题解决,共同营造鼓楼良好的营商环境。”鼓楼区政协主席周文中表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区政 鼓楼区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