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福建省政协全会直播:“不在现场,胜似现场”

2020年01月10日 22:07 | 作者:王惠兵 吴静怡 汪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月10日电 (记者 王惠兵 吴静怡 汪凯)“这一年,我们为共和国70年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信念和决心。这一年,我们牢牢坚守人民至上的履职宗旨,把情感和力量倾注于人民,把智慧和才能奉献于人民,以担当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1月10日,在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省政协主席崔玉英的一席话掷地有声,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WechatIMG30


同一时刻,同一画面,出现在了福州市政协办公厅主任林忠武的手机上。他不禁向一同观看直播的同事感叹:像是身临其境,不在现场,胜似现场。我真心为这种方式点赞,一下子拉近了政协与群众的距离。


“没想到,我们也能第一时间聆听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泉州市政协委员陈宗海有着同样的感受,他说,全程直播画面干净清晰,语音又倍感亲切,让人深刻体会到一场“行走”的省政协全会。


现场参加会议的省政协委员凃雅雅则激动地表示,今年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言简意赅、高度浓缩,强劲有力,又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明确了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推动新福建建设作为工作主线,对委员起很好的引领作用。


WechatIMG33


打造“智慧政协”,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是福建省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去年来,省政协加快建设数字福建政协云工程,开启“掌上政协”,“网上议政厅”“信息直通车”也相继在“福建政协”APP上线,委员乘“云”履职、携“网”议政更加灵活更为便捷。此外,还将建设全国政协系统首家地方融媒体中心——人民政协报·福建政协融媒体中心,立足福建、面向台海,搭建“融”平台,创新“融”机制,提升“融”实效,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福建省政协 两会 直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