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0年01月12日 16: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neng

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开幕。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报记者 田福良 摄

人民政协网呼和浩特1月11日电(记者 常歌 田福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呼和浩特人民会堂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开幕会。住内蒙古自治区全国政协常委和部分委员,内蒙古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有关方面的负责人出席了今天的大会。

会议由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中和主持。大会会期4天半,会议期间将举行大会发言、选举大会、闭幕大会以及5次小组讨论。同时,今年会议期间继续开通 “委员通道”两场,每场两组,每组3名委员,将有12名委员在此间亮相。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neng2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李秀领作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报记者 田福良 摄

neng3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作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报记者 田福良 摄

neng4

图为大会会场。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报记者 田福良 摄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在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在回顾2019年的工作时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协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中央出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这些重要会议、讲话和文件,为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这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回顾总结过去一年政协常委会工作, 李秀领从五个方面做了汇报。一年来,常委会提出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迈出新步伐;充分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在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两方面双向发力,做到广泛凝聚共识,在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上展现新作为;报告还指出,强化质量导向,在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推进党的建设上取得新进展。并对2020年的工作做了安排。

neng5

开幕会前,委员们在交谈。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报记者 田福良 摄

neng6

开幕会前,委员们在交谈。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报记者 田福良 摄

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要把牢主轴,进一步提高履职活动的政治水准,努力使人民政协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把准主线,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协商中凝聚智慧和力量。要把握中心环节,进一步汇聚共识与合力,坚持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学习调研、协商履职各项活动中,在建言成果、思想收获上一体设计、一体落实。要加强制度建设,推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要从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专委会建设、政协机关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大力加强政治思想和履职能力建设。

neng7

会议期间,“委员通道”两场,12名委员接受记者采访。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记者 田福良 摄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其其格作政协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其其格指出,一年来,内蒙古政协共收到提案833件,其中,大会提案809件,平时提案24件,立案718件,截止2019年12月,交办提案答复率100%。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办理务实、协商答复成效突出。

neng8

图为委员认真听取报告。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报记者 田福良 摄

关于2020年提案工作,报告建议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紧扣发展关键问题,提升提案成效;优化提案重点环节工作,做到提质增效;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和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认识、履职尽责、提质增效,共同做好新一年的提案工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