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感动!90后小伙新年驱车29小时,将6吨生活物资送抵抗疫一线

2020年01月29日 17:3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9日电大年初一的傍晚,美菜网收到大冶市人民医院、黄石市中心医院两笔订单,湖北两个医院下单近6吨物资,包括米面、食用油、干调、水饮等,要求晚上12点前送达。现场工作人员明白,这两笔特殊订单是一线医护人员的保障需求,这也是来自抗击疫情一线的无声命令。疫情严峻,如何能克服困难,把保障物资安全送达医院,揪着每个人的心。

配送需求上线后,90后司机谭德孝主动请缨。谭德孝分析,如果走高速,3个小时是足够的;但因高速临时封闭,不得不绕道107国道;先配送大冶市人民医院,再前往黄石市中心医院,全程约在175公里左右。当天下午7点左右,他载着物资的车辆就上路了。

huowu

装满一线生活物资的送货车辆

晚上9点左右,谭德孝车行至鄂州、大冶交界处。因为道路施工,着急送货的谭德孝想从侧面绕过去,没想到雨后泥泞,加上车辆较重,货车陷入路边软土路基中。

当时,距离大冶市人民医院还有40公里。因连日降雨,又赶上道路中断,救援难度极大。为了货物安全,谭德孝坚守不动。此时,外面下着雨,最低温只有3度。

晚上11点多,公司派来的另一位司机常联合带着饼干、饮料和家里煮的鸡蛋,以及装满热水的保温瓶,前往救援。雨夜路滑,还散落着从山上冲刷下来的泥土,70公里的路程,他开了2个小时。

26日凌晨1点多,在行至距谭德孝陷车地3.9公里的地方,因当地道路施工,常联合的货车也无法通行。心急如焚的常联合带着所有的衣服和食物下车,冒雨打着手机灯,凭借导航,愣是步行,找到了谭德孝的货车,赶紧让他填肚子、换衣服。

他俩挤在没有空调的驾驶室,就着常联合带去的食物、热水、衣服,坚守了一夜。第二天上午,热心的当地村民送来了衣服和鞋子。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受困的货车被吊车吊出来后,排除万难的谭德孝在1月26日深夜终于将菜品送到黄石市中心医院普爱院区,此时距离发车已经过了29小时。

“为了能让在控制疫情奋战一线的医生们没有生活质量上的担忧,我们作为后勤保障,就不能退却!”谭德孝说。

美菜网负责人说,谭德孝只是武汉抗疫保障队伍中的一员。一周来,该公司全力保障武汉抗击疫情物资供应,累计为武汉医院配送食材近10万斤,主要集中在米面油、乳饮、干调,其中大米2万5千斤左右,食用油1万1千斤左右,面粉5千斤左右。(聂爱玲)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谭德 德孝 物资 医院 一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