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一则暖心的“租金减免通知”

2020年02月03日 17: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3日电   庚子伊始,本应是春节期间举国欢腾的喜庆日子里,一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打响了没有硝烟的“战争”。春节假期延长,企业开工、学校开学时间推后,全国人民都在以各种可能的方式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危难时刻,疫情无情人有情。近日,一则暖心的“租金减免通知”让山东省威海市一家居生活馆的商家们感到“暖心”。

1月29日,山东省威海市洪太极家居生活馆的商户们几乎同时收到了一则暖心通知,这则《洪太极家居租金减免通知》出自于一位九三学社社员,侨居新西兰的洪太极家居生活馆创始人洪卫国。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也让侨居新西兰的洪太极家居生活馆创始人洪卫国先生寝食难安。为和商户们共渡难关,他发布了洪太极家居生活馆租金减免通知,提到“洪太极家居生活馆将对一直支持洪太极工作的商户减免2020年2月1日-2月29号租金及管理费。”

“众志成城,相信我们一定可以渡过难关。”商户们注意到,这句话也写在了通知里。据了解,洪卫国是新西兰华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海外侨胞列席代表,同时也是一位九三学社社员。做出这一决定时,意味着他的公司将损失上百万元租金和管理费。对于企业处于初创阶段的洪卫国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压力。

有人说:他为商户着想,减免了一个月的租金和管理费,而他的企业运营成本却依然存在,银行贷款利率、员工的工资和五险一金、房产税和土地税等等,无人给他减免。这么做,是以一已之力扛下了众多商户的压力。他可以选择无视商户们的困难——因为自己也有困难。

“为了与商户团结一心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共同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作点贡献。”洪卫国表示,此次危急时刻,他来不及想别的,就主动去做了。他还表示会根据疫情发展以及国家需要发布不同优惠政策。除此之外,他还通过国内外不同的慈善组织和基金会,为武汉、为中国捐赠善款和口罩等急需防疫用品。(李宏)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疫情 商户 暖心 租金减免通知 家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