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向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发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

2020年02月04日 11: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4日电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守护好东城这片热土,助力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区政协向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发出了《关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一是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带头站在防控斗争第一线,带头并动员家人亲友加强自我防护,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以战斗者的姿态,积极、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二是坚持双向发力,广泛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既通过政协履职服务管理平台、微信、邮箱等,围绕疫情防控、联防联控等建言献策、献计出力;也要通过各种方式途径,深入宣传中央和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科学解读疫情防控知识,帮助群众提升信心、提振精神,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共识的工作。三是立足本职岗位,推动形成疫情防控强合力。发挥界别特色、委员专长,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积极开展“双岗双责双奉献”活动。医卫、文化等界别委员要积极参与防控组织、查验救治、宣传发动等工作,其他委员要利用政协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面向社会各界和委员企业,积极组织捐款捐物,提供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急需物资,用真情义举驰援防疫一线,助力增强全区上下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形成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自疫情出现以来,区政协广大委员在各行各业各界发挥表率作用,通过反映社情民意、捐款捐物等各种方式,积极投身到东城区乃至全国的抗疫战斗,展现了委员的家国情怀和无疆大爱,以实际行动彰显了责任担当。全球一家电子商务(北京)股份公司董事长吴国清、北京全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孙权红两位区政协委员分别向东城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他们表示,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东城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3日,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委员共捐款11342.81万元,捐赠口罩287050个、消毒液2780斤。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防控 委员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