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江西宜春市政协:拧成一股绳 打赢防“疫”战

2020年02月07日 20:01 | 作者:通讯员 彭红梅 黄祖兵 记者 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江西宜春市政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拧成一股绳,形成一个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日来,宜春市政协要求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岗位优势和自身特点,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第一时间组建市政协委员微信群,并在群里发起募捐倡议,市政协主席陈荣带头捐款,目前已募得善款775.9万元。及时在市政协委员群、市政协常委群、县市主席群和机关工作群传达中央、省委、省政协、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为不少急需和急捐防护物资的单位和企业牵线搭桥,帮助市人民医院、市急救中心解决物资募捐等一个个实际困难。各县(市区)政协纷纷响应,专题研究部署,积极组织募捐活动,组织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疫情防控“战场”,在一线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线”。 

宜春市政协始终要求机关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率先垂范、示范带头,坚持做在前、干在先。陈荣带头轻车简从,不打招呼、不设定路线督导袁州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赴宜兴社区看望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对一线防疫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实地察看小区超市的物资供应情况,详细了解超市的疫情防控措施。市政协副主席蔡佩兰及时了解挂点县的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周志平得知受疫情影响,献血人群锐减,血液库存告急的消息后,立即前往宜春市中心血站献血300ml。市政协副主席蔡劲松代表市政协和委员陈军耀向市经开区捐赠了2万个口罩。市政协副主席孙国琴到挂点的铜鼓县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靖安县政协委员、县疾控中心副主任舒小裕带着即将大学毕业的儿子奔赴在疫情消杀一线;市政协委员肖荣乐在委员紧急求助宾馆浴帽时,立马集中企业现有库存捐赠浴帽13500个;市政协委员杨文龙捐款600万元,市政协委员曹明生捐款100.5万元,市政协委员聂清华捐款16.6666万元……市县区政协委员中有很多在第一时间就写下“请战书”,要到疫情防控最前线,涌现了不少最美“夫妻档”、特殊“快递员”、警察蓝、天使白等责任委员、爱心委员,也留下了很多“虽然我们不是党员,但我们也是党的干部”“疫情不走,我们不退”“坚守,是为了更多的团圆”等朴实却感人肺腑的话语。同时,广大政协委员还积极建言献策,目前已向全国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3篇,有2篇被全国政协《每日社情》单篇采用。市级《社情民意》已编印3期,报送市委市政府并引起了重视。


编辑:杨岚

关键词:市政协 疫情 防控 政协委员 宜春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