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南京浦口区政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02月07日 20:15 | 作者:通讯员 余翙 张进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南京市浦口区政协主席邓林来到加班加点生产支援湖北武汉建设火神山医院重要设备的南京天奥医疗仪器制造有限公司,看望总经理、区政协委员李陶薇。

在生产车间,邓林主席深入了解天奥公司的设备生产以及经营状况,详细询问为抗击疫情紧急生产医疗设备的相关情况。李陶薇介绍,公司在年三十就组织生产,迅速运送一批设备前往武汉,援建火神山医院。到2月3日,已将2200多套设备,包括治疗车、ICU单屏探视系统、无线移动医疗车等发往武汉,还有1900多套将发往当地建设雷神山医院。邓林主席积极评价企业家委员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了解到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遇到一些具体困难,尤其是关联企业恢复生产难,影响医疗设备组装时,邓林表示将积极协调解决,随即与浦口开发区有关领导进行协商,得到大力支持,问题立即予以解决。

连日来,在疫情阻击战中,浦口区广大政协委员倾情献力。2月3日,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政协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区政协卫生界别委员、江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刘萍,身处抗击疫情战斗的一线,承担卡点值守、过往车辆人员体温检测,居家隔离人员健康监测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基层卫生人的初心,展现政协委员的风采。城建组委员坚守工作岗位,检查过往过境车辆,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发挥了中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抗击疫情的第一道防线。

区政协办春节期间放弃休息,自觉行动,利用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动员和鼓励委员,发挥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寻找有关抗击疫情医用口罩等相关防护物资信息。王叙果、邰青轩、顾蕾、唐岩、吴子胜、贾文婷等委员第一时间响应,主动联系亲朋好友,积极沟通从事医疗物资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供货渠道和采购信息,一批物资陆续到达。

区政协各委组响应号召,发挥自身所能,助力战胜疫情。永宁街道政协工委率先组织发动委员捐款11.3万元。侨台界仓翰林委员组织南京万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约60万元乳制品,区宗教界委员筹集爱心善款10余万元,其中,泰山寺住持释能亮组织泰山寺捐款5万元。企业家委员累计捐款捐物108万元,区政协委员、浦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蔡鸿友,倡议全区新联会理事会员发起“抗疫情献爱心”,不到24小时募集资金21万多元和一批防疫物资,区政协常委、民革浦口总支主委程小林个人捐款10万元,口罩2万只。截止2月5日,共有七十多名委员通过各级慈善总会、各类基金会和校友会等多种渠道捐赠口罩、硅胶手套、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和款项,总计约154万元。

文化界别组心系疫情,情牵一线,主动组织各类文化人才,加大创作力度,宣传抗疫一线的典型,鼓舞士气,弘扬正能量。创作《与你待春回》《致那些在危难之时挺身而出的英雄》等诗歌作品。区政协委员、区新联会新媒体分会会长、“南京魅力江北”负责人朱墨发挥新媒体网络平台优势,积极宣传党委政府防控疫情的决策举措,做好防疫正能量宣传,引领受众,不信谣不传谣,营造了全区干部群众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区政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