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助力企业“过冬迎春”

​——厦门市翔安区政协在行动

2020年02月24日 18: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2月24日电 “目前厂里产能恢复的怎么样?”“员工都能顺利返厂吗?”……连日来,厦门市翔安区政协领导率队走访区内多家企业助力复工复产,这些朴实的问候,是区政协记挂在心间的头等大事。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早在2月8日,翔安区在全市率先设立27个“服务企业防疫与复工复产工作组”,深入一线,对全区700余家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帮扶。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区政协迅速行动,由区政协副主席傅亚林等领导班子带队,奔走在翔安区复工复产的最前线。

2月14日至17日,傅亚林带领区复工复产推进保障第22组走访了峻凌电子(厦门)有限公司等10余家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是复工复产的前提和保障,必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力度,在保障人员安全的情况下才能谈复工复产。”在走访中,傅亚林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落实防控责任,防止麻痹思想。

“我们公司原固定用工近200人,现在只返岗了50人。在这个节骨眼上,我们许多员工租住的村庄限制出入,推迟了我们的复工进度。”区政协副主席徐得志带领复工复产工作组24组走访清源科技(厦门)股份有限公司时,公司负责人一番恳切的话语,让他的心揪了起来。

“解决企业员工‘有厂难回’,做好村民工作是关键。”徐得志表示,要尽快协调解决相关村居阻止员工进出的做法,通过扎实的卫生健康保障措施和耐心沟通,打消村民的顾虑,对口部门要主动过问企业生产情况,在职责范围内主动协调,让企业早日恢复正常生产。

另一边,区政协副主席蔡清发则带队在马巷镇郑坂社区和内厝镇赵岗村找到了解决“有厂难回”的另一种方法。在走访中,区政协发现,作为翔安火炬产业园区内员工入住最集中的郑坂社区,现入住的外来员工超过万人,复工率超3分之1。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建立村企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集中办理临时通行证,目前已有1500多人办理入住。蔡清发表示,区政协近期将把这一做法整理成社情民意报送,希望为全市复工复产提供参考。(照宁 曾天泰)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