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老年人公交免费卡,暂停!

——重庆市渝北区政协为决策建言助力记

2020年02月07日 20:27 | 作者:通讯员 高娇娇 梁宇豪 本报记者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7日,重庆城市交通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通告》称,从2月8日起,暂停使用主城区老年人公交免费卡,直到重庆市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结束时恢复。

当前,重庆疫情正进入复杂期,防控处在关键期,此消息一出,网友们纷纷点赞道,老年人是此次疫情传播的易感染群体,不宜与密集人群接触,不出行就是最好的自我保护。

暂停使用老年人公交免费卡消息的背后,也有着渝北区政协委员们的一双双助力“推手”。

“仅在2月4日上午,重庆公交系统的大数据就显示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免费卡占比约32%,比昨天还增加了六个百分点。老年同志对疫情重视程度还不够,值得引起重视!”

“老年同志待在家里憋闷,65岁以上乘坐公交又免费,因此可能坐公交外出解闷。”

“不可小觑,强烈建议疫情期间老年人乘坐公交免费政策暂时取消,得赶紧写一个社情民意信息建议!”

“这个提议好!同意…”

2月4日,在“渝北区政协委员防疫宣传群”里,委员们热火朝天地讨论起老年群体疫情期间公交出行不减反增的现象,大家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当天下午,区政协社情民意办公室就把政协委员们的建议整理成《关于在疫情期间暂时取消老年公交免费卡的紧急建议》的社情民意信息并上报,特别倡导无必要外出的老年同志尽可能减少出行,包括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以降低由于人员密集带来的感染风险。

2月7日,得知大家议政议到了“点子”上,所提建议和政府决策不谋而合,渝北区政协委员们既欣慰又高兴,他们表示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期间,将继续尽其所能,积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各种形式的防疫帮助。


编辑:杨岚

关键词:公交 免费 老年人 暂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