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东城区政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视频会议

2020年02月14日 14: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4日电 在全面防控新型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为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开展工作交流,降低聚集开会病毒传播几率,同时也方便下沉到社区一线防控工作的干部参加会议,东城区政协创新办公方式,推行网上视频会议。2月13日下午,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全体成员通过手机视频参加会议。这是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通过“腾讯会议”APP视频会议系统召开的工作调度会。

会议由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铁生主持。秘书长李长华传达了区政协党组第66次会议精神;下沉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汇报各自开展工作情况;专委会工作五室汇报征集区政协委员联系防控物资情况。

李铁生副主席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视频会议

李铁生副主席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视频会议

李铁生代表区政协党组,对广大委员和机关干部参与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和慰问。他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区政协勇扛责任,一方面政协机关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干部全力以赴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分两批抽调15名到社区一线参与防控工作的干部,承担了高风险、高强度、高时长的防控任务,大家无怨无悔,出色完成任务。坚持在机关工作的同志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机关运行,在特殊时期,我们和委员、市政协、区委区政府的联系从没有间断,我们的工作从没有断线。同时,还组织全体委员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这场特殊斗争中,委员们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为做好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很大贡献。

针对近期防控重点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正赶上返京人流增多,因此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按照中央、市、区统一部署,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一手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另外一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好开工、复产,恢复正常工作。对于我们政协来说也要两线作战,一是发挥政协的职能作用,联系、服务各界别,特别是工商联界别大量中小企业,确保他们在安全的前提下开好工、复好产;二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抓好政协全年工作的开局,将常委会、专委会等各项工作及重点协商计划的实施摆上议事日程。此外,工作中还要对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及时发现、及时上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防控 工作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