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马里中部村庄遇袭事件死亡人数升至31人

2020年02月16日 08:3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达喀尔2月15日电(记者邢建桥)巴马科消息:马里总理布布·西塞15日表示,14日针对马里中部富拉尼族聚居的奥戈萨古村的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1人。

西塞在社交媒体上说,奥戈萨古村的袭击事件已造成31人死亡。他认为,随着马里政府在全国各地部署武装部队,马里境内许多地方的局势已好转。

另据一些当地官员的消息,此次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已达到48人,其中包括5名孕妇。他们表示,许多村民在袭击发生前已离开村子并躲进附近的灌木丛,因此袭击造成的死亡人数远低于去年3月奥戈萨古村遭袭时的150多人。

据马里政府14日发表的公报,一伙不明身份武装分子当天早上对中部莫普提区的奥戈萨古村发动袭击,造成至少21人死亡、多人失踪,另有多处房屋被烧毁、大量牲畜被掠走。马里军方已派部队前往事发地追捕袭击者。

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14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袭击,呼吁各方积极合作应对马里中部地区暴力事件增多趋势。声明说,马里稳定团已向事发地部署一支快速反应部队,并为马里军方提供空中支援,协助疏散伤员并防止袭击再次发生。

去年3月,奥戈萨古村曾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50多人死亡、60多人受伤。

近几年,马里中部地区部族冲突加剧,主要集中在游牧部族富拉尼族与从事农耕的班巴拉族和多贡族之间。为此,马里政府在中部和北部地区部署部队,以改善安全局势。(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马里 死亡 袭击 中部 人数

更多

更多